close

今年即將進入尾聲了...然而我們今年卻沒有什麼動靜....(實在是太不應該了)
所以Q小妹我再度發揮了我的專長--"盧功"....硬要咱家阿仁帶我去玩玩...

原先我們的計畫是去台南....但礙於時間的考量...臨時決定到台中!!

原先Q小妹是打算到大坑的紙箱王玩玩、逛逛滴...結果..(計畫總是改不上變化啦= =")

我們決定要來去高美溼地找那傳說中滴燈塔啦^___^


2010.12.11 (六) 天氣晴

九點鐘與咱家阿仁相約台北轉運站...買車票、吃早餐、等坐車....

我們搭的客運是十點開車....預計兩個小時抵達目的地...

去程的車票...大塞車.. 

結果...竟然遇到了塞車...從台北→台中 10:16→13:42 整整坐了三個小時半多...

(內心OS→&$&#$(*)%#*)(*$#)_都這麼晚了...是有哪裡可以去啊?!火大)

我們在朝馬下車..想說在附近找機車出租....結果...

咱家阿仁說這地方怎麼可能會有機車出租店啊...

繞了一會兒...只發現兩家...且都是很舊很舊的機車...(咱家阿仁才不騎咧)

於是我們從朝馬搭小黃到台中火車站附近找機車出租....

從朝馬→台中火車站(距離應該不會太遠啊...)竟然還要200塊車資(再度吐血了我....>"<)

終於在火車站附近順利租到車子了(當時已下午2點半了)

告訴了出租店家我們要到"高美溼地"...店家一再的確認她是否聽錯...(以下是我們及店家的對話)

店:你們要去哪裡?

我:高美溼地

店:現在?你們是要去吹海風唷?!(很驚訝的口氣)

我:......科科 (= =")

店:確定要去高美?

我:對!

店:好!那你們最好現在就要馬上出發了..從這裡到高美至少要一個小時半的車程...

我:喔~~

店:再不出發....你們就來不及了.....

於是我們坐上ㄅㄨ ㄅㄨ拿著地圖...往目標前進嚕~~OH YA!

從中正路接台中港路直直衝衝衝...接中棲路、中棲路一段...再接到港埠路...然後接到了高美路...

最後抵達目的地---"高美溼地"YA!

全台唯一一座紅白相間滴燈塔 

 

終於...終於見到了本尊.....如果大家有機會從內湖往汐止的方向...

在遠遠的一端就會看到紅白相間高聳的立在遠方....一樣沒有頭...的內湖焚化爐....

記得初次看到它時....Q小妹我可是開心的對著咱家阿仁大喊咧...

你看燈塔咧....結果被咱家阿仁白了一眼..他說..那不是燈塔!那是焚化爐啦...

在一直還沒親身拜訪台中燈塔本尊時...我可是一直把內湖焚化爐當成是台中燈塔咧...(這叫移情作用唄XDD)

 

快四點左右抵達台中港燈塔辦公室前...就把機車停在邊邊...

     

當時辦公室的門還是開著的...Q小妹幾度有想把腳往前踏進去卻即時被咱家阿仁給擋著...>"<

阿仁說...你沒看到"導航重地 非請莫入"唷...(嗚嗚...他不讓我進去啦!)

於是我們先繞到了後頭去看看...

再繞回來時...大門已關閉了...T__T

嗚嗚~~都是阿仁害得啦...我們又不能進去參觀了啦...

(有沒有好心人士可以告訴我...舊台中燈塔能不能進去參觀啊...)

 

 此時大門已關閉...T__T 

 哈哈~~我的腳架終於派上用場嚕~~這可是我買了T2這麼久第一次使用腳架咧....

為了不麻煩大家...這回Q小妹自己帶腳架...兩個人就這麼玩了起來...XDD

夕陽下的高美溼地....原來這麼的美啊~~

夕陽餘暉下滴高美溼地

可惜當天海風真的很大....吹得我們頭都痛了....只好快速離開....前往梧棲漁港....

 從梧棲漁港內拍台中港燈塔..

這是在梧棲漁港內沿著漁港走往台中倉穀倉的方向拍滴....很小很小一個...

Q小妹的T2相機距離拉到最近還是只能拍到這麼一點點....(哼!我要休掉T2啦)

 

離開漁港已六點多嚕.....為了趕在九點前還ㄅㄨ ㄅㄨ....所以哪裡都沒有去....(我滴紙箱王啊~~~)直奔出租店...

還完了ㄅㄨ ㄅㄨ搭著小黃來到逢甲夜市祭祭五臟廟後就乖乖等待回家嚕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1986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